亲贝网

父母须知 选择儿童玩具的最佳建议

游戏玩具

2014年08月01日

鼓励宝宝情景模拟的玩具:

拥有能鼓励宝宝发挥他们的想象力,创造力和社交技巧的玩具非常重要。带有迷你人偶,厨房玩具,茶具,医生装备,模拟电话机的套装,都可以通过让孩子们体验这些情景来帮助他们了解周围的世界。

鼓励解决问题的玩具:

类似于形状配对玩具,堆叠玩具,和拼图游戏等玩具,可以帮助宝宝发展他们的注意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这也是他们进入学校,包括整个一生所需要的很重要的能力。

鼓励创造力的玩具:

孩子们喜欢用颜料,蜡笔和白纸。橡皮泥也是宝宝体验想象力和帮助他们手工灵敏的一个很好的工具,甚至你自己都可以玩。积木同样重要——孩子们喜欢玩积木,因为积木可以鼓励他们的创造力和逻辑思维能力。

球类玩具:

玩耍各种不同尺寸的球可以保住孩子增进协调能力。球类游戏同样可以增进社交互动,帮助宝宝了解到胜利和失败,以及怎样轮流玩耍。

音乐玩具:

孩子们喜欢跟着音乐一起唱歌,跳舞,并能控制音乐,因此耐用的,适合孩子的CD或者磁带播放器,以及各种不同的儿歌是非常推荐的。可以边听边跳的儿歌十分重要——他们可以增进协调能力,也刺激孩子的记忆和社交能力。

书本:

孩子们应该尽可能的接触到更多的书。即使他们是假装阅读,这也仍旧是在帮助他们体验想象力和他们的阅读技巧。跟玩具一样,书本也应该保持很干净和完整的状态,这样宝宝也会学会尊重他们。

玩具通过直观化、形象化的教育以及儿童体力行的参与,可使儿童开阔眼界、增进智力加快体质的发展,培养儿童的社会交往能力,使良好性格的完善。因此,儿童玩具应具有安性、适龄性、启发性、娱乐性、生动性、激励性、艺术性等特点,让儿童在潜移默化中“寓教于乐,健康成长”。

建议妈妈们可以看看费雪新出的一款“跳舞好朋友”玩具,它能锻炼宝宝的爬行,也能发展宝宝对音乐的潜力。

跳舞好朋友

主要功能:

爬行可刺激大脑的发展,并增加对肌肉的控制与协调能力,跳舞好朋友可

爱的造型可以鼓励宝宝爬行,发展运动技能;

拍打跳舞好朋友时, 它就会爬离宝宝, 从而鼓励宝宝跟着它爬行;

摆动时会有动感的音乐和旋转的灯光;

鼻子会亮,两边连着四个彩色的圆球。

适用年龄:6个月起

+1

来源: 作者:王浩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