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涂鸦 家长们应该正确的引导

艺术培养

2019年09月06日

  孩子在小时候都很喜欢画画,最明显的表现就是爱在家里的家具或墙壁上面涂鸦,可大多数家长们都会教训孩子别乱涂,其实应该正确的引导孩子去画画。4-9岁的孩子的想象力是最丰富的,如果这个时期给孩子进行早期的绘画培训的话,对孩子以后的画画能力会有很好的帮助。

  宝宝涂涂画画好处多

  小宝宝喜欢涂涂画画,有的家长怕弄脏家具、墙壁,常常阻止,事实上,宝宝涂涂画画好处多多,家长应该多多鼓励。

  1、促进手眼协调能力

  1岁半到2岁的宝宝,手部小肌肉还不能控制自如,在“乱涂乱画”的过程中,他们的手眼协调能力可以得到很好的锻炼。从歪歪扭扭画出纸外的一条直线到封口的一个圆圈,宝宝的手眼协调能力会有大大的提升。

  2、鼓励宝宝自我表达

  涂鸦也是宝宝内心世界的最真实的流露,当他们渐渐有了自我意识,会通过画画来宣泄自己的情绪,表达对身边事物的理解和看法,父母还可以通过涂鸦来与宝宝沟通,以此了解宝宝的内心世界。

  3、自娱自乐,激发创意

  涂鸦还是宝宝乐此不疲的一种游戏。几乎所有的宝宝都喜欢画画,他们能从随意的线条和缤纷的颜色中获得想象的自由和创造时的快乐。

  孩子学画画注意4个要点

  在孩子学画画过程中,家长一定要注意以下几个要点:

  1、不要对孩子的作品做评判

  对孩子来说,掌握绘画技巧不是宝宝涂鸦的主要目的,所以父母不要以“像”或“不像”来简单评判宝宝的作品。用一颗童心去观察宝宝的表达,让涂鸦成为孩子成长过程中一份快乐时光。

  2、别用临摹和简笔画教材

  孩子学画,家长不要买临摹课本,也不要买简笔画教材。简笔画要求线要直,圈要圆,模式僵化,不符合儿童画的特点。少儿美术没有对错、好坏,只要有特点,就应肯定和鼓励。

  家长应有意识地让孩子学会观察,如建筑物的造型、颜色等,让孩子发现生活中的美。3-6岁的儿童,美术教育以撕撕折折、剪剪画画为主,让他感到愉悦,增加兴趣。7-10岁的孩子,则主要灌输绘画背后的人文、地理等知识,丰富想像力。

  3、多带宝宝观察生活

  以我手画我心时时鼓励宝宝用画笔来展现真实的所见所感,无论涂鸦的内容是路边的一棵小树还是宝宝心爱的小布熊,都离不开对生活本身的观察和体验。父母能做的就是去丰富宝宝的生活内容,培养宝宝的感受力,有一颗会感动的心才能让宝宝快乐成长。

  4、挑选培训机构要看课程表

  家长挑选培训机构,除看是否有合法证照外,最关键要看机构有没有系统的课程表,内容包括上课的绘画主题、表现形式、重难点、活动和作业等,挑选最适合孩子的才是最好的。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