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不同年龄段该怎么样培养孩子画画?

艺术培养

2022年05月26日

  现代家长都比较重视孩子的教育,想给孩子培养一些特长,小编给大家整理了一些关于孩子学绘画的问题,给大家提供一些参考。

  根据孩子的成长规律,才能知道如何培养孩子绘画,幼儿时期的孩子画画都是抽象的,没有什么意义,他们都是想“这是什么,我要试试”,而不是“我画了什么,我画的怎么样?”对于1-2岁的小朋友,只是觉得新奇好玩,不是在画画。

  3-5岁的孩子处于涂鸦画的时期,这个时期孩子的腕关节还没有发育好,画的多以线条,形状为主,并将自己画的各种形状赋予意义,这个时候家长不应过多干预,让孩子自由发挥。可以让孩子初步认识颜色,不要准备过多,6种就足够了,在颜色混合中让孩子发现混色的变化。

  6-8岁的孩子,手部的骨骼与肌肉发展已经更好,可以正确引导抓握笔的姿势,在绘画细节上也比之前细致,能够表现不同事物的特征,画面开始有动态感和空间意识。这个阶段的孩子表达意识比较高,对造型有了自己认识和理解,喜欢用鲜艳的颜色表达自己的内心,想象力丰富,可以引导孩子对物体、事件、生活、自然环境和视觉艺术的观察和体验,激发孩子造型、创作的欲望和冲动。

  8岁以后的孩子就可以开始了解一些专业的绘画知识和绘画技巧了,可以由浅入深的让孩子了解其他手法,培养孩子的耐力和自信心。这个阶段的孩子在形式上注重表现力,画法上追求准确性,可以锻炼孩子提高对画面感的掌握程度。也可以让孩子对具象与抽象、色彩与水墨的交融、肌理制作以笔墨表现方面有一定的认知和探索性的尝试。

  以上就是小编的分享了,关于绘画这方面给大家一些参考,具体情况也因人而异。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