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练琴成了家长和孩子的另一种痛:逼他上刑一样

艺术培养

2020年12月20日

  最近网络上各种辅导作业逼人发疯的新闻,家长们是否心有余悸呢?今天亲贝网小编不说辅导作业的艰辛,而是来和大家说说另一种同样能把妈妈疯魔的东西,练琴。

  随着社会发展,孩子素质教育不断深入,简单的文化知识已经不足以让孩子优秀,于是各种兴趣班纷纷出现在家长的视线中,为了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大部分家长们只能忍痛让孩子去学习,其中很多人都选择了学琴。

  至于问什么学琴?

  家长在开始的时候是这样想的:培养孩子的综合修养和情操;提升钢琴演奏技能;通过弹琴磨练孩子的毅力;孩子自己喜欢等等。

  然而,练到后来成了家长和孩子的痛,有家长直言:陪娃练琴,简直跟逼他上刑一样!

  还有家长说:学乐器,是除辅导作业后的第二大亲子关系「杀手」!

  不练琴母慈子孝,一练琴鸡飞狗跳!据说,每一个练琴的孩子都是哭着长大的。

  会乐器的人,表面看上去光鲜亮丽潇洒自如一气呵成仙气飘飘。

  实际背地里练琴的时候,是各种苦大仇深临阵脱逃痛不欲生哭唧鸟嚎。

  据说,每一个学乐器的小朋友都要经历这三个阶段:

  刚开始:「我喜欢,我要学!」

  一周后:「妈妈,感觉学这个有点难……」

  三个月后:「妈妈啊,太难了,我不想学了,555555……」

  仿佛孩子进的不是琴房,而是上的刑场。

  @某社交平台南风喃

  说真的,家有琴童,就算孩子不疯,父母不疯,邻居也要疯了。

  有时也不禁想问:学音乐咋就这么难?!乐器到底是怎样一种反人类的东西,把娃们逼成这副模样?

  其实从开始报名学琴的那一刻起,几乎就注定了学习的艰难。而家长们可以去看看,几乎所有能学好的的孩子对学琴都有一股热情,三分钟热情是学不好的。

  对孩子最好的教育是因材施教,亲贝网小编希望家长们能够明白,只有热爱才能学好,不要盲目跟风,不然只会让自己和孩子都痛苦,最后也难以学好。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