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对待害羞的孩子,父母此时能做些什么?

艺术培养

2020年03月14日

  性格是一种因人而异的东西,有的孩子天生就比较活泼,而有一些孩子天生就比较文静。当然不管是活泼的孩子还是文静的孩子,都会有她害羞的一面。作为家长,你要弄清楚自己孩子害羞的原因。

  比如说孩子天生就不喜欢被别人关注,比如说刚刚换到一个新的生活环境里面,出于陌生而令孩子感到非常的焦虑,比如说离开了家人会觉得非常的彷徨,比如说他对自己不够的自信,害怕在和他人交往的过程中自己表现得不够好,会引来别人的嘲笑等等。在找到了原因以后,你就可以开始对症下药了。

  第一:帮助他们主动的去接受外界的信息。

  对待害羞的孩子,父母的态度不可以是拒绝让他们接受外界信息的。之前有见过很多家长,因为觉得自己的孩子太过于害羞,在朋友们面前表现的不好。就开始告诉他们在面对外人的时候,能不开口说话就不开口说话。这一种做法对孩子的伤害是非常巨大的。所以在对待害羞的孩子时候父母的态度千万要摆端正来。

  第二:可以多带孩子去公共场合逛一逛,反而会让他从中受益到不少。

  不管是公园也好展览馆也好,你多带他去几次。时间久了,他就会慢慢适应一个有外人的状态。还可以让孩子多参加一些团队活动。就像平日里学校组织的春游或者秋游之类的活动,不要因为你觉得孩子会不适应给他拒绝掉。如果实在担心的话,你可以选择默默的陪同。

  第三:对孩子进行一些鼓励和夸奖。

  在孩子们的心目中,家长的分量是非常重的。所以在面对孩子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言行,有时候你那些不经意的话会给孩子造成巨大的创伤。很多家长都喜欢去对孩子进行打骂式的教育,其实这样的效果并没有夸奖来的好。你对他骂十句的效果还不如夸他一句的效果来的明显。所以面对害羞孩子的时候一定要多对他进行鼓励,让他更加自信起来。

  第四:还可以和他进行一些模拟的训练

  模拟一些生活中常见的场景,再告诉他应该怎么做。就好比你请了朋友带孩子来家里做客,然后你就可以鼓励你的孩子以主人的身份去照顾朋友带来的小孩子。

  慢慢的他就会习惯和别人分享,慢慢的也会越来越开朗起来。由此可见对待害羞的孩子,父母能帮的忙还真不少。

  文章来源:亲贝网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