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作业本可以透视出孩子的性格 培养学习好习惯

幼儿园教学

2020年10月13日

  几乎90%的孩子都不能自觉自主的完成家庭作业。很多家长反映说,提醒孩子写作业真的很头疼,督促孩子按时完成作业真的很困难,但亲贝网小编也看到抖音上有家长晒自己孩子认真写作业和工整的字迹,评论都是老母亲的羡慕。

  对于大多数孩子来说,学习不是一件只凭智商就可以搞定的事,更多的是习惯,所以父母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性格和学习习惯,只有这样,孩子才能够变得更主动、更积极、思维更活跃,有人说,通过作业本可以透视出孩子的性格,但亲贝网觉得从细节里是能发现学习的习惯和态度的,家长可以根据以下几种去纠正。

  01

  作业本总有擦破的洞洞

  你有没有过这样的经历:孩子在写作业时总是喜欢擦了重写,经常把本子擦破,甚至能擦出破洞洞!

  性格解码:

  孩子平时写作业速度会很慢,追求完美,总怕出错。当然,“追求完美”可不一定是处女座宝宝的专利!也有可能是家长对你的学习要求比较严格,导致压力过大而心情焦虑哦!

  02

  书写字迹潦草

  简单的字恨不得一笔带过,跟一些明星签名有一拼,好端端的字变成了涂鸦。

  性格解码:

  孩子的性格会有些急躁,心里着急赶着要去做想做的事,比如看动画片、吃可口的零食,或跟其他小朋友玩耍。对作业不怎么重视,却又不得不做。

  03

  在作业本上画画

  熊孩子写着写着,作业本上竟然出现了花朵、卡通人物、家里小狗吃饭……

  性格解码:

  不得不说,孩子非常有绘画天赋,并且对绘画非常喜欢,只不过绘画天赋施展错了地方,上课画画会影响听课的呀。

  04

  作业本脏兮兮

  作业本上除了笔画,可能有橡皮擦得不干净的明显痕迹,还可能有果酱印痕、饼干油渍、甚至鼻涕滴下的痕迹……

  性格解码:

  孩子的性格大大咧咧、对很多事情无所谓,包括写作业。

  写作业时可能会一边吃东西一边写,对父母或老师的批评也经常一笑而过。

  05

  作业本干净整洁

  写字工整、一笔一划很认真,作业本干净整洁,字里行间渗透着认真劲儿。作业本有擦过重写的痕迹,但频率不多。

  性格解码:

  热爱学习,对作业认真负责,时常受老师或家长的称赞。对写作业只有执着而没有太多的负面情绪,能自觉完成作业,是个比较自律的孩子。

  如何对待作业本或许比成绩本身还重要

  曾经在网上流传这样一句话,孩子如何对待作业或许决定未来人生,这句话或许说的有点重,但是不管怎么说,孩子对待作业本、对待课堂听讲的态度一定会决定他的学习成绩,进而决定了他未来的人生轨迹,从这个角度来看,上面这句话也没有太言过其实。

  学习不仅仅是学习知识,还要学习做事规范,学会如何做事也是学生学习非常重要的内容。“写作业要认真”关系到孩子的一生,是为了铸就他将来做医生要认真,做数学家要认真,做舞蹈家要认真,哪怕做家务都要认真。做人认真做事认真,就是要从小做起。

  很多孩子由于缺少良好的习惯,自觉性差,学习做作业依赖家长的监督。让孩子具备自律精神,保质保量、干净整洁地完成作业,并不是一件困难的事,关键要从小开始培养。

  请告诉孩子,做好作业,从认真对待作业本开始。

        参考文源网络侵可删仅用于交流非商用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