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太调皮,父母应该怎么办?

游戏玩具

2020年11月02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现在人的生活节奏非常快,生活压力也非常大。很多父母在生育子女之后,都早早的回到了职场。为了能够给孩子更好的物质条件以及生活水平,不少父母都在为了孩子努力工作赚钱。父母都出去工作了,养育孩子的重任自然落在了家中老人的身上。

  时间久了,很多父母发现,老人带的孩子似乎都非常调皮,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那么又该如何及时挽救呢?

  睡前表扬孩子的进步

  孩子作出一些比较调皮的举动,无非就是想要引起父母的注意,得到父母的更多关心和爱。同样的,孩子们努力学习,提高自己的成绩和能力,同样也是为了让父母表扬他们,肯定他们,这样他们才会得到更大的满足,才会收获更充足的幸福感。

  笔者的一个后辈就是如此,他很在意父母的表扬和肯定。只要父母肯定了他的成绩,他就会觉得很开心,学习也更有劲儿了。反之,离开了父母的肯定和表扬,此君就会觉得浑身难受,干劲全无。

  一个孩子,特别是还比较小的孩子,他们是更需要父母关心和表扬的。睡前抽出一点时间,给孩子足够的表扬,可以让孩子带着巨大的幸福和满足入睡,这有利于孩子的身心健康。

  带领孩子复习当天所学

  学习不是孩子一个人的任务,家长也必须要参与进去才行。小孩子的自律性很差,想要让他们养成习惯,必须要有家长在一旁辅助。睡前带着孩子一起复习当天所学,让孩子形成习惯,久而久之,即便没有家长的监督,孩子也会自行坚持这一好习惯的。

  带着孩子一块读书

  读书的好处其实有很多,抛开那些大的作用不谈,读书可以让一个人心情宁静,放松。睡前和孩子一起读书,可以让孩子的心情放松,情绪平静,这样等孩子躺下之后,孩子很快就可以安然入睡了。

  另外,多读书还可以丰富孩子的知识储备,开阔孩子的眼界,丰富孩子的阅历。如此好处多多的事情,确实是值得坚持去做。

  和孩子交换心事和秘密

  每个人都有秘密,小孩子同样也不例外。但,有些秘密适合埋在心底,可有些秘密却是必须要说出来才行,因为这样可以释放一个人的情感,不至于让一个人被负面情绪左右。

  在睡前,家长可以尝试着和孩子交换秘密,让孩子打开心扉,将自己一天的情绪都释放出来。这样一来,孩子就可以带着轻松的心情入睡,这样有利于孩子的身心健康。另外,家长长期这样做,还可以拉近亲子关系,让孩子收获更多的幸福感。

  来源:楠姐和你聊育儿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