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产后什么时候来大姨妈最好?这些知识点新手妈妈要记得

身体恢复

2021年02月04日

  关于产后大姨妈来临的时间,有的说产后半年才来的,而亲贝网小编产后一个月就来了,差别还是有的。

  那么,产后到底什么时候来大姨妈才是正常的呢?

  近年来的调查研究发现,产后来月经的时间,与宝妈的年龄、生产方式(顺产还是剖宫产)、是否哺乳、哺乳时间的长短等因素有关系。

  哺乳妈妈

  哺乳妈妈一般来大姨妈的时候会比较晚,一般都在4~12个月期间,当然也有一些例外,但是相差不会很大。

  不哺乳妈妈

  不哺乳的妈妈身体恢复会相对比较快,所以来大姨妈的时间比较早,最早的在产后一个月或者28天就来临,但是一般在42天到两个月之间是正常的,如果拖的时间太长,那就需要尽早去医院检查了。

  有些新妈妈发现,产后“大姨妈”是来了,但却不像以前那么有规律了,有时一个月来两次,有时却两三个月才来一次,这是怎么回事呢?

  新妈妈无需过于担心,待身体慢慢恢复后,这种情况会改善,当然为了使身体尽快复原,新妈妈也应加强营养,注意休息,并保持愉悦的心情。

  还有些新妈妈发现,产后第一次来的“大姨妈”量比以前稍多了一些,整个经期的时间也比之前长了一点,这主要是与产后卵巢持续分泌低剂量雌激素,使得子宫内膜增生、脱落有关,多为一种正常的现象。但如果月经量持续增多,超过一周了仍还是淋漓不尽的,则需尽快到医院检查,以排除子宫肌瘤或功能性子宫出血等可能。另外,经量变少同样也需注意,它提示新妈妈产后有可能出现了子宫内膜粘连、感染、贫血、内分泌失调或甲状腺等疾病哦。

  另外,产后来大姨妈还可以喂奶吗?

  很多老人说“姨妈”期的母乳没有营养甚至有毒,这完全没有科学依据的。经期的母乳不会发生任何质量上的改变,更不会伤害宝宝!

  一般来说,月经来潮后,哺乳妈妈的奶水量会有所减少,乳汁的成分也会出现蛋白质含量变高、脂肪含量变低的变化,但这只是暂时性的,等经期过后又可恢复正常了,所以宝妈们无须担心。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