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妈:这些产后大姨妈知识,一定要了解

身体恢复

2022年01月04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随着宝宝的出生,沉寂很长一段时间的大姨妈又开始“闯入”宝妈的生活,“什么时候来”、“来了后还能哺乳吗”等等这些问题都让宝妈们很焦虑,今天小编就跟大家聊一聊产后大姨妈的相关知识。

来大姨妈再母乳喂养,就是害宝宝

  当然不会!哺乳期来月经不会影响奶水的质量,奶水当中的营养成分更不会减少,也不会发生改变。

  哺乳期之所以会来月经,主要是由于哺乳妈妈体内的泌乳素相对降低,同时还表现为奶水量相对减少,这都是正常的现象,建议给6个月的宝宝适当增加辅食。

产后没来大姨妈,是不是可以不用避孕?

  女性在产后如果没来月经,发生性生活还是需要进行避孕的,否则容易造成意外怀孕。有的女性说不是没有来月经就没有排卵吗,其实并不是这样的。

  虽然哺乳期在激素的影响下是会抑制排卵,从而在产后半年到一年左右,这段时间内会一定的避孕效果。但是每个人的身体状况和哺喂情况都不同,这个避孕的效果持续时间也是不同的,有些宝妈可能在大姨妈还没来之前就已经恢复排卵了,自己却浑然不觉。这种情况下,如果没有做避孕措施,非常容易“中招”。

  所以,大姨妈来不来,并不能作为排不排卵的依据!要是没有准备好二胎或三胎的准备,还是好好的做好避孕工作吧!

产后大姨妈来得越早,表明子宫恢复的越好?

  其实,产后大姨妈恢复的早晚并没有好坏之分,产后来例假的时间往往是与妈妈是否完全母乳喂养、哺乳时间的长短以及母亲的年龄等方面有关。有的宝妈满月就会来大姨妈,而有的宝妈一年之后才会恢复。只要身体健康,宝妈不必过于担心。

  另外,小编也要提醒下妈妈们,要想产后身体尽快恢复,在细心照顾宝宝的同时,宝妈也要注意多休息,营养均衡,保持好心情!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