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幼儿园一周吃两天韭菜致幼儿吐半夜

幼儿园管理

2017年03月28日

“真的是够了,昨天晚上吃的又是韭菜,韭菜炒鸭血,孩子晚上吐,睡到半夜又吐,今天早上送园前还吐。我想问定食谱的人,你是有多爱韭菜?”最近,洛阳本地论坛里有个母亲发帖吐糟,称幼儿园给孩子定的每周食谱里,有两天饭菜里都有韭菜。孩子在幼儿园里吃的啥,每个家长都关心,今天咱就来聊聊关于幼儿园食谱的事儿。

大家谈

市民李女士:挺理解的,拿我儿子上的幼儿园来说,他们每周定的食谱都不一样,饭菜里很少有韭菜,偶尔吃刀削面时会放一点儿,听说韭菜会引起孩子积食和性早熟,所以我一般不让孩子吃。

网友zyf4282293:幼儿园食谱本来就众口难调,家长如果有意见,可以让老师别给孩子放韭菜,或者打点儿其他菜不就好了吗?

网友樱子:说白了,还是幼儿园不够用心,有点儿糊弄,我上幼儿园那会儿条件不好,也能吃到每天不重样的饭,再看现在,都不走心……

专家聊

洛阳市保健营养美食学会会长、国家一级营养师张皓玉说,幼儿园食谱中有韭菜是好是坏不能一概而论,什么季节吃、吃多少、谁来吃,结果都不一样。比如,春天的韭菜和夏天的韭菜营养含量不同,营养价值也不一样;脾胃好的人吃没事儿,脾胃不好的人吃多了可能就有问题了。

在日常生活中,饮食搭配应该多样化,避免多次食用同类食物。比如,蔬菜分为根茎类、叶菜类、瓜茄类、鲜豆类、菌藻类,每天应避免只吃同类蔬菜,如果早上吃黄瓜,中午吃丝瓜,晚上吃冬瓜,最后可能吃成闷瓜。

从营养搭配角度说,幼儿园食谱里一周有一次韭菜挺好的,和鸭血搭配着吃,问题也不大,但一周吃两次韭菜,不太建议。

数据说

2015年,萧山市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联合《萧山晨报》作了“你所认知的民办幼儿园”问卷调查。在“对孩子幼儿园膳食,你最关心什么?”问题中,有58%的家长选择“食谱公开”,15%的家长选择“有科学的食谱”,27%的家长选择“师生伙食分开”。

这样的结果,说明家长最希望幼儿园能在孩子的吃方面做到透明。家长之所以关注孩子的食谱,背后更多的是因为对幼儿园食谱的丰富性、营养性的关注。

+1

来源: 作者:宗庆陈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