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产后出院,夫妻俩竟把孩子忘在了医院,网友:父母是真爱,孩子是意外

产后疾病

2021年01月09日

  对每个家庭来说,生娃都是一件大事,意味着家庭由夫妻二人世界变成了三口之家,也意味着这一个新生命继承香火,完成了生命的传递,是一件值得庆祝的事情。很多宝妈宝爸对新生儿百般呵护,昼夜不离身,生怕出现意外。

  然而也有些粗心的父母,竟然会将孩子忘在医院,实在让人哭笑不得。

  近日,四川宜宾一对小夫妻刚刚成为新手爸妈,没想到产后出院的时候,两个人竟然把孩子忘在医院了。

  据孩子爸爸说,因为每次去孕检都是两个人,突然多出一个宝宝,一时间还有点没习惯。当日办完出院手续后两个人就走了,直到护士给他打电话,才发现把宝宝忘在医院了。

  想到新手爸妈手拉手走出产房,将刚出生的婴儿独自留下来,如果宝宝有意识,头顶得有多少问号啊?

  无怪网友们纷纷调侃:

  “父母是真爱,孩子是意外。”

  “这对爸妈心真大。”

  其实产后48小时,无论对孩子还是对妈妈来说,都是特别重要的,这段时期孕妈应该做哪些呢?

  1,产后1-2小时:尽快哺乳

  产后初乳对孩子特别珍贵,千万不能浪费。一般来说,当宝宝脐带处理好后,妈妈就可以尝试给宝宝喂奶了。母亲第一天有少量黏稠、略带黄色的乳汁,这就是初乳。初乳含有大量的抗体,从而保护婴儿免受细菌的侵害,所以这个时候应尽可能地给婴儿喂初乳,减少新生儿疾病的发生。

  2,观察孩子的第一次便便

  新生宝宝排出的便便一遍是墨绿色(偏向于黑色)的、看起来黏黏的有点类似柏油的便便,叫做“胎便(Meconium)”,一般过几天之后,便便的颜色就会慢慢变浅恢复正常的。

  胎便一般在孩子出生后48小时之内排出,如果宝宝在出生后的48小时内还没有排出胎便的话,就需要特别注意一下,最好找一下儿医,检查排除宝宝肠梗阻的可能性。

  3,宝宝24小时内要接种疫苗

  新生儿出生后,医院都会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宝宝安全才会送到病房。24小时内会给新生儿接种乙肝疫苗和卡介苗,如果产妇是乙肝患者,还会给宝宝注射乙肝免疫球蛋白。此外,48小时内还将给宝宝进行听力检查,72小时内进行代谢病检查。

  4,检查是否有黄疸

  刚出生的新生儿很容易出现黄疸,黄疸是由于体内胆红素浓度升高,导致皮肤、粘膜、巩膜及全身其他组织不同程度黄染的现象。

  一般婴儿的黄疸都会自行消退,如果宝宝有以下一些情况, 那么我们需要注意病理性黄疸的可能。1.生后24小时内出现黄疸;2.皮测及血中胆红素值超过正常范围;3.黄疸持续时间长,超过2-4周;4.还有一些疾病的因素,例如:感染、窒息、缺氧、低血糖、颅内出血、大便排泄异常、溶血等,如果宝宝有这些情况,宝妈宝爸们就要引起重视啦。

  5,注意新生宝宝的安全

  如今很多医院产房都会有医生护士提醒家长要看护好自己的孩子,以免出现意外,而现实里却仍有很多新生儿刚出生就被人贩子偷走的事件发生,所以亲贝网小编提醒新手爸妈们,产房并不安全,再困再累也要时刻警醒孩子的安全。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