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避免产后抑郁,身边人的态度很重要

产后疾病

2023年10月24日

  如今,产后抑郁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因为产后抑郁引发的家庭问题不再少数,甚至有些女性因为产后抑郁造成无法挽回的悲剧。那么,应该如何避免产后抑郁的发生呢?

  产后抑郁的时间:通常会出现在产后的一个月之内,随着时间的推移,产后抑郁的状态会越来越明显。

  产后抑郁的症状:情绪低落、没有愉悦感,经常会有自责感,没办法跟身边人,尤其是丈夫正常沟通,强迫丈夫做一些事情,甚至和宝宝都无法沟通感情,严重者会有伤害自己、他人的行为。

  产后抑郁的原因:并没有明确的因素会导致产后抑郁,大多是和环境、身体因素、精神因素,他人的态度、以及经济方面有关。如婆媳关系不好,带孩子、坐月子意见不统一,养孩子经济压力大,丈夫的不理解等等,都会引发产后抑郁。

  如何避免产后的抑郁?在产妇有情绪不佳,无法正常沟通感情的时候,家人的关心和陪伴,理解很重要,尽量让产妇有一个舒缓的情绪,避免对产妇有精神刺激,当然也不要给产妇任何压力。

  当产妇出现轻度抑郁的时候,及时的看心理医生,进行心理疏导,病情更严重的话就要进行药物和心理的双重治疗了,在这个过程中,首先要保护好产妇和婴儿的安全。另外,家人给予关心和理解,以及合理的饮食安排,都有助于稳定产妇的情绪,减少产后抑郁的发生。

  产后抑郁已经成为全社会关注的话题,最后亲贝网小编也祝福所有的妈妈以及还未成为妈妈的女性,无论在任何时候都可以做开心的自己。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