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上海儿童入园在即 入园体检知识你了解了吗

入园准备

2020年06月16日

  亲贝网小编相信在上海的家长们已经陆续收到孩子入园的录取通知!孩子马上要到幼儿园报道了!可能很多人还不知道,孩子入园是要做体检的。

  那么入园体检在哪做?体检有什么项目?有没有最头疼的抽血?体检要准备什么材料?要花多少钱?会不会要做新冠状病毒的检测?

  根据上述问题,亲贝网小编整理了一下网上资料和往年的情况,和大家一起了解一下。

  一、体检时间

  每个幼儿园的开学时间不同,在开学前,幼儿园一般会通知家长进行入园体检(去年是八月份左右),家长按照幼儿园通知的时间进行体检就好啦!

  二、体检地点

  就往年的情况来看,幼儿园大多会定在幼儿园所在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有的幼儿园会指定某个医疗中心,还有一部分幼儿园会请医生到幼儿园给小朋友们进行入园体检。

  总之,体检地点有幼儿园方决定,具体地点幼儿园会通知各位家长的,家长们不要着急。

  三、所需材料

  1、小绿本-上海市预防接种证:

  宝宝在医院出生后,医院会给宝宝分别接种卡介苗和乙肝疫苗,部分医院的产科可以直接办理预防接种证;如果医院不办理接种证,宝宝父母应带上疫苗接种凭证, 在1个月内到居住地附近的预防接种门诊去办理相关手续,建立儿童接种卡和预防接种证。

  2、户口本

  3、出生证明

  4、随申码(一定要绿色的哦)

  (以上物品的携带视情况而定,具体看幼儿园通知要带哪些)

  四、体检项目

  1、眼科检查

  2、听力检测

  3、身高、体重检测

  4、测量头围、胸围大小

  5、皮肤、五官、心肝脾肺、外生殖器的检查

  6、口腔检测-观察有无蛀牙

  7、验血-血红蛋白(查贫血)、肝功能的检测

  8、尿液检测

  9、既往病史的询问

  五、体检流程

  第一步:领表

  携带所需材料领取体检表。

  第二步:填表

  填表处按模板填写完整。

  第三步:挂号缴费

  去挂号处挂号缴费。

  第四步:体检

  1、凭发票去化验血、尿常规;

  2、到测量室进行身高、体重等生长指标的测量;

  3、拿血、尿常规化验单至医生检查室进行进一步体检。

  第五步:领取结果

  依照医生指定时间地点领取体检结果。

  家长们拿到体检结果后收好,开学时将体检表给老师就好啦,以上流程是往年的大致流程,真实流程以实际情况为准。

  另外亲贝网小编提醒家长们一定要提前准备好资料,体检时间安全比较紧,不要等到要去的时候匆忙间忘了什么东西。

  六、入园体检费用

  体检项目价格一般在150-200元之间。

  另外亲贝网小编提醒家长朋友们;

  1、一般来说,入园体检的结果不会作为是否可以入园的依据。

  2、如有幼儿肝功检查应为空腹。(家长可以提前备好水和食物,体检完能立刻给孩子补充能量)

  3、疫情防控期间要给宝宝做好防护措施,口罩要带好,尽量避免宝宝随手乱摸。

  4、带一些玩具给宝宝。在体检时间段,家长会比较多,需要排队;抽血也极其考验小朋友,当小朋友不合作时,可以用她喜欢的东西来转移他的注意力。

  5、请按照幼儿园通知的时间进行体检,早做可能需要重新验。

  6、体检结果不达标怎么办?

  某些重要结果不达标,应第一时间带孩子去三甲医院进行更详细的检查,咨询医生,进行治疗。

  信息来源:上海入园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