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上早教班还是在家里 早教选择需要慎重

早教资源

2020年06月28日

  说起早教,相信家长朋友们肯定都不陌生。在孩子还没出生的时候,为了孩子不输在起跑线上,我们就已经开始了胎教,孩子一出生,早教就已经悄然开始。

  早教有哪些好处呢?

  它能够帮助宝宝不断探索提升大运动、精细运动等各项能力,促进大脑发育,是成长发育的第一步。

  几乎所有家长都知道早教的重要性,也尝试过一些早教方法,但总是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

  早教班是一种最省事的方法,但是早教班往往价格昂贵,而且每次来回接送也麻烦,最后把家长累的精疲力尽。再加上每周上课频次低、时间短,孩子玩几分钟就跑神了,真正能学到的微乎其微。

  所以说早教班的性价比,真的没销售人员说的那么高。那除了早教班,还有什么早教的方法?

  家庭教育是早教的基石。孩子与父母之前的依恋关系也决定了,父母给孩子的教育,是任何早教机构都无法替代的。

  早教班往往是一对多的模式,而在家里则是一对一的专注陪伴,孩子的需求爸妈可以第一时间给出回应。

  家长付出一些时间用在日常高质量的亲子陪伴上,对孩子进行科学的引导,在家早教的效果,也完全可以达到甚至超过早教班的水平。

  不管是从价格还是效果上考虑,在家早教都适合绝大多数家庭。

  当然,在家早教难免会遇到一些问题,比如孩子不配合,早教游戏数量少不够玩,游戏难度不匹配等等。这就需要家长根据自家条件去改善了,比如孩子不配合,可以根据孩子兴趣设计早教流程,游戏数量少,可以几个家庭一起参与,玩具共享……

  当然,如果父母精力不足,家庭条件好,早教班的成本占家庭收入比较少,还是比较可取的,这就要看父母的选择了。

  信息来源:丁香妈妈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