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什么样的孩子上幼儿园不会哭?

入园准备

2020年09月25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每年到了开学的时候,幼儿园门口总是“听取哇声一片”。

  但是有些孩子,在面对入园问题时,却非常坦然,一点也不会害怕。为什么同样是入园,孩子和孩子之间的差距为什么这么大呢?

  什么样的孩子入园的时候,会非常淡定呢?

  提前上过早教班的家庭

  有的宝宝在上幼儿园之前,已经有提前去早教中心适应学习生活,等真正上幼儿园的时候就没有多少焦虑和陌生感了。因为已经熟悉了幼儿园的教学模式,经历过了,因此不会像其他孩子一样哭闹。

  照顾孩子的人不单一的家庭

  家里带孩子的人不固定,有时候这段时间是爷爷奶奶带,过段时间又是外公外婆帮忙带,甚至还会送到朋友的家里寄托。所以孩子对依恋的人不固定,接触到陌生人也不会害怕,适应能力更强。所以在被送到幼儿园时,孩子不会感到恐慌,一般也不会哭闹。

  家庭氛围活泼的家庭

  家庭的氛围对孩子的影响很大,父母如果性格开朗,家庭气氛和睦,孩子自信阳光,很爱说话,而且越是不害怕。这种宝宝在上幼儿园之后不会不安,反而能感受到快乐跟上学的乐趣,很快就能适应集体活动。

  孩子上幼儿园哭闹的原因?

  对陌生环境有恐惧

  大多数家庭是由妈妈或者家里的女人来照顾宝宝的,所以他们对家人比较依恋,平时也较少接触到其他小朋友,突然跟那么多同龄小朋友一起相处,难免会紧张。

  不愿面对小挫折

  每个孩子都是家长手心里的宝,家里人都很宠爱,结果会导致孩子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生活能力差。上了幼儿园之后,当要面对自己吃饭,自己穿衣服这些事情和小挫折的时候,孩子就会出现本能性的抗拒。

  父母的“威胁行为”

  一般来说,孩子在跟家人分离时,或多或少都会有些焦虑。有些父母看见孩子哭得稀里哗啦的时候就会很闹心,威胁孩子,这样一来,宝宝就更不愿意上幼儿园了,甚至心里出现了恐惧感。

  分离时家长态度不坚决

  有的父母又过分溺爱孩子,看见宝宝哭得撕心裂肺,自己不忍心,又直接把孩子接回家,但却在无形中告诉孩子“只要我哭闹,就可以不用上幼儿园”了。

  来源:长脖子妈咪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