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缓解孕期水肿,做对四件事

孕期生活

2022年03月25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孕期很多准妈妈都会出现水肿现象,特别是到了孕晚期,准妈妈的水肿还会日益明显,如果长时间站立或久坐不动,则更容易引起水肿。那么该如何缓解水肿呢,下面这几个方法可以试一下。

注意睡姿

  随着胎儿的增大,孕妈妈睡觉不舒服的感觉会越来越强烈,特别是到了孕晚期,睡眠质量会大打折扣。亲贝网小编建议准妈妈这个时候选择左侧位,同时最好把脚垫高一点,这样利于改善下肢血液循环,可有效缓解水肿。另外,现在孕婴店还有很多孕妈妈专用的睡眠抱枕,是个不错的选择。

多休息

  孕期若准妈妈仅有小腿浮肿,只要多休息就可缓解症状,休息时,最好将腿部垫高,水肿会自然消退一些,而且还要避免长时间站立或久坐不动。

饮食清淡

  孕期口味太重,也会导致水肿,因此孕期,准妈妈们不要吃的太咸,保持清淡、低盐饮食。还要避免吃不易消化和胀气的食物,多选择一些富含优质蛋白和纤维的食物。

泡脚按摩

  在孕晚期泡脚应该用40度左右的温水,不要过热或者是过凉,这样有利于缓解疲劳,促进血液循环,缓解水肿,但时间不易过长。同时还可以让准爸爸帮忙按摩一下腿部,这些都有助于缓解水肿造成的腿部不适。

  另外,还有些准妈妈有孕晚期水肿要不要限制喝水这样的疑问,其实一般生理性的水肿准妈妈们无需过于担心,也不用限制饮水量。而且孕期下肢水肿是子宫压迫或摄取太多盐分所致,不是喝太多水导致。孕妈妈是要适量喝水的,因为喝水可以促进新陈代谢,缓解孕晚期便秘,预防尿道炎等。

  大部分情况下,水肿在休息后都能缓解,但若水肿一直未见好转,孕妈妈就要注意了,最好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