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同样上幼儿园 不一样的家长不一样的结局

上幼儿园

2020年07月04日

  亲贝网小编看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学生在课堂调皮,老师说了他几句。结果孩子回家之后给家长告状,说老师打了他。家长不分青红皂白,就跑到学校来找老师麻烦,甚至还告到了教育局。虽然最后真相大白,老师是冤枉的,但是老师的工作情绪却受到了很大影响,当再次遇到孩子犯错需要他提点、纠正的情况时,处理起来就总是畏手畏脚了,这就严重影响了教育。

  像这种,孩子在学校的问题,不是常被老师批评,不是常被请家长,而是因为家长的不配合、不支持,甚至过度反应,导致老师不敢管教孩子,使得孩子的错误不能得到及时地修正。

  所以现在幼儿老师普遍反应一个问题是“家长舍不得管,老师不敢管”。所以家长到底如何做,才是睿智的家长呢?亲贝网举例说明:

  当孩子在幼儿园意外磕碰时

  睿智型家长这么认为:

  几十个孩子在一起打闹嬉戏,磕磕碰碰在所难免,就连我一人带一个孩子都难免会磕了碰了,何况是这么多孩子呢!

  这些磕磕碰碰都是孩子童年的宝贵经历,都是孩子成长的机会。在磕碰中,他们逐渐学会了保护自己,学会了面对挫折,学会了勇敢面对生活。

  结局:孩子学会有责任、有担当!

  理智型家长这么认为:

  没关系,我相信老师也不愿意看到这样的事情,既然已经发生了,责备也没有任何意义了,最重要的是要先安抚好孩子。

  如果伤得比较重,与老师沟通,了解真相后寻找解决的办法。不能一味的责骂老师并将所有责任都推到老师头上,我相信老师爱着每一个孩子。

  结局:孩子学会理解和宽容。

  奇葩型家长这么认为:

  我的孩子受伤了?你们怎么带孩子的?怎么这么不负责任?连个孩子都看不好,还当什么幼师?不行,我得找园长说说。

  结局:孩子学会推脱责任,变得尖酸刻薄,社会交往能力也变弱。

  当孩子在幼儿园被欺负时

  睿智型家长这么认为:

  孩子之间打打闹闹是非常正常的,也许在前一分钟还在争抢打斗,下一分钟就手拉手玩到一起去了。我会适当放手让孩子去解决,让他学会应对和与人相处的能力。如果孩子解决不了,我再干预也不迟。

  结局:孩子学会协调关系,解决冲突,保护自己。

  理智型家长这么认为:

  大多时候,孩子之间的打闹是无心的,但孩子被欺负,我会心疼。

  我会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如果孩子错了,我会让他主动道歉,让他明白打人是不对的;如果是其他小朋友错了,让他明白宽容原谅别人的过错是一种美德。我也会告诉孩子,当有人想打你时,可以大声呵斥:打人是不对的,你不可以打我!也可以尽快跑走,去告诉老师。

  结局:孩子学会宽容,学会承担责任,学会维护自己的权益。

  奇葩家长这么认为:

  我家孩子被谁的,快点给我站出来,看我怎么收拾你。

  不管三七二十一,走过去就给小朋友一个耳光、一个巴掌。

  有人打你,你就打他,狠狠的打他,下次他就不敢打你了。

  结局:孩子失去了友情,学会用暴力解决问题。

  当孩子不想去幼儿园时

  睿智型家长这么认为:

  我希望孩子从小就有良好的意志力、行为习惯、时间观念和规则观念。让孩子明白按时入园是好孩子最起码的要求,我也会按时去接孩子回家,老师就可以按时下班了。

  结局:孩子懂得时间管理,有非常好的作息习惯。

  理智家长这么认为:

  孩子有时候不想上幼儿园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我会让孩子明白,上学是你自己的事情,我不会告诉你必须准时入园,但我会告诉你这样做会有什么样的后果。

  结局:孩子懂得尊重老师。

  奇葩型家长这样认为:

  孩子还小,睡懒觉很正常,不要太较真了。再说,孩子在幼儿园也是玩,早去晚去还不一样的。

  早上,孩子说不想去幼儿园,就干脆在家玩好啦!

  结局:孩子没有时间观念,拖拉,磨蹭,不爱学习。

  当学校组织家长参加亲子活动时

  睿智型家长这么认为:

  幼儿园经常组织这样的活动是非常有必要的,也是非常负责任的做法。孩子仅仅依靠幼儿园是没有办法教育好的,只有家园携手配合,教育孩子的效果才会事半功倍。

  结局:家长好好学习,孩子天天进步。

  理智型家长这么认为:

  我每天拼死拼活的工作就是为了孩子,希望孩子能接受更好的教育,生活更加幸福。只要是幼儿园举办的亲子活动,我都会主动参与,这是我和孩子共同参与活动的最佳机会。

  结局:家长和孩子的关系越来越亲密,孩子的成长更健康。

  奇葩型家长这么认为:

  我就是因为没时间带孩子,才把孩子送来你们幼儿园,让你们帮我带孩子。

  如果三天两头要参加这个活动那个活动,我还送孩子来幼儿园干嘛?

  我真的很忙,没时间参加活动。

  我请不了假,就不去参加活动了。

  结局:家长越来越跟不上时代的步伐,孩子内心越来越孤单冷漠,问题越来越多。

  接送孩子上学放学时

  睿智型家长这样问孩子:

  宝贝,今天在幼儿园遇到什么有趣的事情啊?

  宝贝,今天在幼儿园玩得开心吗?

  宝贝,你今天和小朋友一起搭积木,老师表扬你了呢!妈妈真替你高兴!

  宝贝,今天老师跟妈妈说你唱歌真好听,回家能唱给妈妈听吗?

  宝贝,今天你有什么作品吗?

  结局:孩子获得成就感,越来越喜欢上幼儿园。

  奇葩型家长这样问孩子:

  宝贝,今天老师批评你了吗?你说实话!

  宝贝,今天有小朋友打你吗?你告诉妈妈,妈妈给你出气!

  今天老师跟妈妈说你在幼儿园不听话,怎么回事啊你!

  你今天在幼儿园就学会这么点东西啊?

  结局:家长不断负面强化,孩子越来越不喜欢上幼儿园。

  一个好的老师,或许能够影响孩子三年五年,但是,家长的影响力却是一辈子的!

  信息来源:幼教交流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