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回弹软轴乒乓球造成意外事故 家里有它不要玩了

家居安全

2020年07月18日

  近日,亲贝网小编看到这样一则新闻,据海峡都市报报道,小美今年3岁,最近一款号称可以锻炼视力的玩具——回弹软轴乒乓球风靡网络,小美父母也送了她一个。然而,这个带着家人美好愿望的玩具,却带来了意外:

  近日,小美和妈妈在家玩回弹软轴乒乓球,由于妈妈已经怀上二胎3个月了,玩了一会儿感到疲惫就去休息,留下小美一人在客厅玩玩具。不料没过多久,客厅传来孩子号啕大哭的声音。

  据小美妈妈回忆,她赶到时就看见不锈钢软轴已插入小美左眼上方。惊慌失措中,父母带着小美到当地医院拔出软轴钢丝,随后转院进行治疗。

  接诊的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荆俊杰检查后发现,软轴刺入造成了小美开放性颅脑损伤、颅内少量血肿、左眼眶上壁骨折伴左眼眶周围软组织挫裂伤。因出血量不多,没有明显的脑脊液漏出,故无需手术,医生给予保守治疗。

  “太惊险了,万幸不锈钢软轴只是从眼球边上擦过,没有造成眼球破裂,但还是出现了玻璃体积血,孩子后期视力可能会受影响。”荆医生说。

  经过一周治疗,小美已康复出院,但视力影响仍需复查。

  荆医生提醒,一旦孩子发生颅脑损伤等意外事故,要及时就医,由专业医生评估治疗。

  亲贝网小编看到这则新闻不禁打了个冷颤,幸好位置不是眼球,否则就酿成了一辈子的伤痛。对于这款玩具,警方提示!这款网红玩具隐患多多:

  商家宣传:安全性高,锻炼视力增强亲子互动

  在网购平台搜索“乒乓球 训练器”等关键词发现,该款玩具最低仅售9.9元/套,月销量最高的超过10万套。

  大部分商家未在页面中做出安全提示,而是大肆宣传该款玩具可以“改善视力”“提升反应力”“增强亲子互动”。

  商家客服也表示该玩具“3岁及3岁以上都可以玩”“孩子可独立玩耍,无需陪护”“玩具安全性好,球不会掉下来”……

  警方提示:这款玩具开箱易伤眼,隐患多多

  商家一再强调这款玩具安全性颇高,为了求证这一点,有媒体记者花35元买了一个同款玩具,哪知一开箱就暴露出了第一个安全隐患。

  一打开箱,那个连接杆没有安全保护,就是没有用绳子扎住,打开包装时就很容易伤到眼睛。

  同时由于工艺问题,玩具的各个连接部位并不牢固。

  如果固定不好的话,击球过程中,乒乓球会脱落,但软轴照样会摆动。

  这时就相当于尖锐的轴直接暴露在孩子跟前,很容易扎伤眼睛。

  警官表示,由于小朋友在玩的过程中很容易用力挥球拍,拍子会打到对方,而且由于软轴和乒乓球摆动幅度过大,也很容易造成伤害。

  亲贝网小编提醒,幼儿自我保护能力有限,父母给孩子选择运动类玩具时更应慎重,特别是对于需要组装和能拆卸的玩具,一定购买由正规厂家生产的、有质量保障的产品,避免给孩子带来不必要的危险和伤害。

  信息来源:中国教育报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