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不爱上幼儿园?四个小技巧要记牢

上幼儿园

2020年09月02日

  九月到了,孩子们又迎来了新的一学期。对于已经上小学的孩子家长来说,遇到了问题无非就是孩子生物钟的问题,相对来说还好解决。对于还在幼儿园的孩子家长来说,送幼儿园无异于“一场噩梦”。

  每到上学时刻,幼儿园门口都会“听取哇声一片”。小家伙们一个个哭得梨花带雨,恨不能借助自己的哭声,让自己爸爸妈妈赶紧把自己接走,很多爸爸妈妈们对此很无奈。其实啊,提前做好这四件事,能够有效缓解宝宝的入园焦虑哦!

  一、条件允许的家庭可以给孩子报一个早教班,让孩子提前感受到集体生活,让孩子知道上学后,会有老师和小朋友陪她一起玩。经过这个阶段的练习,孩子对集体生活已经习惯了,也慢慢理解了集体生活。等到适龄入园的时候,对入园这件事非常习惯,自然也就不会出现入园时的哭闹了。

  二、上幼儿园前给孩子做好心理建设,并且经常告诉孩子:爸爸妈妈的任务是上班,你的任务是上幼儿园。

  三、把孩子的睡前故事换成入园前图书,让孩子对幼儿园的生活充满好奇和期待。

  四、答应孩子第一个去接他,站在最前面,让他一眼就看到你。

  孩子入园焦虑的并不是上学,而是和父母分离,害怕自己的爸爸妈妈不要自己。那么,每次孩子放学的时候,总是能一眼看到你,心里就会非常踏实。如果爸爸妈妈能够一起去接孩子的话,效果会更好哟!

  “爱”都是相互的,你关心孩子的同时,孩子也能感受到。

  “ 即使你上幼儿园,不在爸爸妈妈身边,爸爸妈妈还是会很爱你。“

  ”爸爸妈妈每天都会看到你在学校棒棒的表现,比如你在学校开心地上课,好好吃饭,吃的什么饭等等,爸爸妈妈都会看到,我们为你的棒棒表现点赞。“

  经常跟孩子说一些这样的话语,让孩子知道,即使你不在他身边,也能关注着他。

  来源:杨小帅妈妈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