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通过孩子的这几种行为,家长可以判断他在幼儿园过得好不好

上幼儿园

2020年09月05日

  今天是开学后的第一个周末,相信很多家长都想知道孩子在学校过得怎么样,于是就会迫切地对着孩子提出各种问题:

  “今天在学校做了什么事情呀?”“中午吃了什么啊?”“和小朋友们相处怎样啊?“

  家长们通常会发现什么也问不出来,一是问题太复杂了,孩子还不具备回答的能力,二是因为孩子的语言总结能力还不够,如果家长继续追问,不仅得不到答案,还会使孩子陷入厌烦和着急的情绪之中。

  那么我们怎样得知孩子在幼儿园是快乐度过,没有出现不愉快的事情呢?

  今天亲贝网小编教大家可以通过以下的几种行为分析得出:

  放学接孩子时看他的表情

  如果孩子当天在幼儿园的经历并不愉快的话,在你去接他的时候,就能马上看出。孩子与父母分离了一天,在学校遇到不愉快的事情还没有人安慰,在放学时一见到父母,会马上流露出悲伤的心情,渴望父母的安慰。内敛一点的孩子会靠到父母的肩上或怀里,着急一点的孩子可能会容易发小脾气。

  如果孩子在你接放学时他表现得心情愉悦,甚至兴奋地向你介绍学校的事情,那么恭喜你,今天他在幼儿园愉快地度过了一天。

  分享自己的朋友和趣事

  喜欢用语言表达自己的宝宝,如果在幼儿园过得较开心,会在家中甚至是回家的路上迫不及待地给你分享。

  家长可以在这个过程中了解到孩子的状况,同时还可以利用这个机会引导孩子锻炼语言表达,不仅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答案,还一边给孩子的语言中枢进行了锻炼。

  如果孩子不愿意分享,家长也不可操之过急。

  饭桌上胃口大开

  在学校如果一整天都玩得很开心,一定会消耗掉孩子的许多能量,如果孩子在回家后或者在饭桌上食欲大开,也能看得出孩子心情愉悦。

  部分家长可能担心孩子是在幼儿园没有吃饱,才导致回家食欲大增,那么如果是这样的话,就不会有之前的愉快表现了。各种情况家长也需要结合实际,具体分析了解孩子的情况。

  亲贝网小编提醒家长们,孩子在幼儿园过的好不好,不能听孩子的一面之词就妄下判断,当然也不能全然不理会,而要经常和老师和其他家长沟通来了解。另外,孩子愉快地度过幼儿园还需要家长不断地鼓励和日常的陪伴,家长们要多出点包容的心,耐心地陪伴孩子成长。

  信息来源:猪猪妈妈说育儿感受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