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幼儿园中秋、国庆节放假回园告家长书

上幼儿园

2020年10月06日

  转眼8天小长假就要结束了,不论大人还是小朋友都要回到日常的轨道中了,小朋友们是不是被舒适的假期放养的不想上幼儿园了呢?其实,宝宝节后不愿回园是正常现象,就像大人放长假后不愿上班一样。假期虽然不长,但是对于还没有自制力的宝宝来说,需要正确的引导和过渡,这样宝宝才能轻松应对假期和幼儿园生活的转接!

  为了帮助孩子们节后能快速调整状态返园,亲贝网小编建议各位家长在家做好以下准备工作,为了按时回到幼儿园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做足充分准备。

  饮食

  孩子经过假期的休息,重新开始幼儿园的集体生活,在诸多方面不能够很快适应,尤其是饮食方面,结合以往的经验,我们建议如下:

  1. 幼儿对环境的适应需要一个过程,可能要上火,在幼儿园会出现饮食不良、吃不饱的现象,建议家长可以在家给幼儿进行补充,如:牛奶、水果、易消化的食物等,并及时反馈给老师。

  2. 建议幼儿在家吃一些清谈的食物,既可以保证身体的正常消耗,又可以消化和吸收,防止上火。

  3. 幼儿的情况及时与教师联系,以便及时引导和教育。

  着装

  要注意保暖,衣着恰当。在衣着上给家长朋友提出以下建议:

  1. 衣着宜轻便,不要过于繁琐,避免幼儿入厕和活动时不便。

  2. 由于早晚温差大,建议来园时给幼儿穿长袖,书包放长短袖的衣服,以便在户外活动后出汗更换。

  3. 每天晚上听天气预报,这样对于幼儿的着装有很大的帮助,避免衣服穿得过多或过少。

  4. 注意观察幼儿,有不舒服的症状及时服药,防止秋季感冒。

  5. 有特殊情况或幼儿特殊体质及时与教师联系,避免发生意外。

  交往

  孩子重新回到幼儿园,面对小伙伴和教师,在与同伴交往中会出现一些问题,但如果成人能够正确引导,孩子会很快拥有更多的朋友。

  1. 每天和孩子聊聊幼儿园的老师和小朋友。(班上哪个小朋友有了新变化?你又和谁成为了好朋友?在幼儿园吃了什么?等等)

  2. 指导幼儿正确与同伴进行交往的方法,避免与同伴发生冲突,能够友好相处。这样会拥有更多的朋友。

  3. 幼儿因故与小朋友发生冲突时家长要给予正确积极的疏导,避免幼儿再次与其他孩子发生冲突。

  4. 个别情况与教师联系,教师会及时给予关注。

  情绪

  重新开始集体生活,孩子们会感觉有诸多方面的不适应,因此会在情绪上表现出来,对此家长朋友们需要注意如下内容:

  1. 家长表现出积极的情绪,喜欢幼儿园,喜欢幼儿园的教师,这对孩子可以起到积极的影响。

  2. 坚持送孩子来园,防止幼儿因借口不来园造成幼儿入园困难,幼儿情绪也会因此受到影响。

  3. 对幼儿愉快的情绪给予积极的鼓励,保证幼儿能够愉快的来园。

  4. 每天和幼儿交流幼儿园快乐的事,让幼儿从幼儿园生活中体验成功,这样会增强幼儿在园的愉快情绪,以便顺利来园。

  5. 对幼儿难以抚平的情绪家长及时与教师进行联系,达到家园的共同教育,以保证幼儿的愉快来园。

  信息来源:幼师口袋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