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趁妈妈不注意,女孩将手伸进了绞肉机,血的教训!

家居安全

2020年12月30日

  在日常生活中,宝妈是最忙绿的人,尤其是孩子还小的宝妈,不仅要管孩子的衣食住行,还要时刻关注他的安全。

  孩子一般都好奇心强烈,对什么都喜欢摸摸或者放进嘴里,宝妈的一个转身可能就会发生灾难。所以大部分宝妈一刻都不敢让孩子离开视线范围,

  而即便如此,很多让人痛心的事故还是在不经意间发生。

  前段时间,浙江杭州市儿童医院送来了一个小女孩,她一只手已经血肉模糊。原来这天,小女孩第一次看到绞肉机,很好奇,就在妈妈不注意的时候,把手伸进了正在工作的绞肉机里面……

  孩子伤情严重,骨科医生王汉卿紧急为女孩进行急诊手术。但是,创面情况复杂,且儿童的血管细,神经细,相比成人手术难度更大。医生在显微镜下仔细探查,一针一线严密缝合肌腱、血管、皮肤……

  经过一夜的奋战,手术终于顺利完成。最近,女孩的手外观基本恢复正常,正在进行功能康复锻炼。

  近日,杭州市儿童医院骨科还接诊了一名被鱼刺扎伤手腕的小患者

  原来,调皮的元元(化名)在家拿着鱼玩耍,结果不小心忽然摔倒,鱼刺深深地扎进了他的手腕。

  医生拍片检查后发现,鱼刺已经深及元元的手腕内部约一厘米左右的位置。虽然体表伤口细小,但是内部伤口附近神经、血管交织错杂,如不及时取出鱼刺,会严重影响孩子的手腕功能。

  手术室里,骨科医生小心翼翼地取出鱼刺后,再次探查周围神经、血管、肌腱,确定没有残留及其他损伤后,缝合伤口。经过两个多小时,终于为孩子解决这恼人的“不速之客”。

  这两起事故都被完美解决了,孩子都能康复,实在是不幸中的万幸。而还有很多孩子永远失去了身体的某些部位甚至生命。

  亲贝网小编提醒家长们,一定要有安全意识,对孩子周围的安全隐患及时清楚干净,比如一支笔,比如松动的玩具,以及厨房用具......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