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零下八度,安徽一幼儿园“独苗”被老师围观

上幼儿园

2020年12月31日

  这两天全国气温断崖式下跌,0℃线都已经到了云南那边。面对温度骤降,尤其是南方没有冬季供暖的条件下,对大家的影响可想而知。

  昨天亲贝网小编看到一则消息:因天气冷,安徽一所幼儿园只来了一个学生。

  原来昨天当地气温只有零下8度,大部分家长都没有送孩子去学校,幼儿园里只来了一个孩子。

  据老师说,因为当天太冷,全体老师等了一个早上才等来一个学生。老师们将唯一的“独苗苗”团团围住的一幕令网友哭笑不得。

  网友评论说:宝宝压力很大。

  有网友说:我们这昨天零下加上下雪,幼儿园直接停课,路上的冰撒盐都化了,主要太冷太冷了。

  也有网友说:现在的孩子太娇贵了,像我上学前班的时候,雪都到腰间了还去上学。

  当然,最后这位网友说的有些夸张了,而且南方这种气温骤降的天气少见,如果不是特别需要,亲贝网小编觉得还是把孩子留在家里的好。

  而即便不去学校,在寒潮天气里家长也不要放松孩子的保护,下面这些建议家长要牢记:

  1,适当穿衣,方便活动

  天气冷,孩子不要穿太多,建议家长采用洋葱式穿衣法。因为如果穿太多频繁穿脱也容易引起着凉。带孩子外出时带好帽子、口罩,避免头吹风,冷风入口。

  2,适当开窗通风,保证室内空气流通

  孩子不在家或天晴时,屋内适当开窗,保证室内空气流通,避免因不开窗而造成空气混浊。

  3,多晒太阳,坚持户外运动

  可选择阳光充足、风小或无风时带孩子出门锻炼,

  不仅培养孩子坚持锻炼,提高孩子的抵抗力,而且多晒太阳还能帮助幼儿钙的吸收哦。

  4,合理搭配饮食,均衡营养

  在饮食上,准备多种食物,如蛋鱼、蔬菜,以及新鲜的水果,均衡营养,避免孩子挑食,合理的饮食能增加幼儿的抗病能力。

  5,勤洗手、涂护手霜

  天冷更要注重卫生,调整水温,鼓励孩子温水洗手,同时孩子冬天皮肤易干,洗完手要提醒孩子涂好护手霜哦。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