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远离产后抑郁症,预防最关键

产后疾病

2021年11月25日

  据亲贝网小编了解,提起产后抑郁症,最先浮现在人们脑海里的都是:新闻上宝妈抱孩子跳楼、带孩子跳江自杀的画面。也许就是从这一刻,大部分人才对产后抑郁症有了新的认识:原来,这不是产后妈妈的无病呻吟,产后抑郁症太可怕了。

  其实,产后抑郁症是女性精神障碍中最为常见的类型,是女性生产之后,由于性激素、社会角色及心理变化所带来的身体、情绪、心理等一系列的变化。那么怎样做才能远离产后抑郁症呢,不妨试试下面的方法!

  首先要加强孕期保健,重视孕妇心理卫生的咨询与辅导。鼓励夫妻一起来学习认识妊娠和分娩的相关知识,了解分娩过程及分娩时的放松技术与助产人员的配合,消除其紧张,恐惧的消极情绪。

  其次要保证产妇充分的睡眠和休息,很多不好的情绪大都来自于极度的疲倦。宝爸和家人要多分担宝妈的工作,减轻她们的身体和心理负担。特别是宝爸,这时候,各种不适极易引起宝妈情绪不稳定,会时不时的暴雷。宝爸们要多点陪伴、多点体贴和包容,为宝妈营造一个舒适、安心、有爱的环境。

  还有就是一定要调节产妇饮食,太多的甜食不要吃,可以多吃些水果和蔬菜,同时还要少吃多餐。宝爸们也要尽量陪同产妇多走走,让她们有一定的活动空间。

  生活中,少些抱怨,多些理解和关爱,相信所有的产后妈妈都能远离产后抑郁!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