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新妈妈坐月子怎么调理 专家有妙招

保健调理

2017年05月06日

马上就要迎来生育的高峰期,其实在马年生孩子的也不少,产妇们在生产之前一切都是以孩子为重点的,哪怕自己吃再胖,再难看,只要能够生下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那一切都值得,不过生完孩子,妈妈们最担心的就是自己的身体走形,很担心怀孕期间长的肉再也回不去了,确实有这样的情况,很多女性在怀孕之前拥有非常曼妙的身姿,可是怀孕以后生完孩子,就再也回不到以前的那种身材了,会变得非常的肥胖,而且这种肥胖是属于洋梨型肥胖,肚子和臀部会变得很大,这令很多女性非常苦恼。

23302949_l

新妈妈坐月子怎么调理 专家有妙招(亲贝网 qinbei.com配图)

现在的女性不仅仅是家庭主妇,不仅仅是要在家把孩子和老公照顾好,女性也要承担社会的一些工作和责任,而形象价值百万,想要在职场上能够被人欣赏,必须有一个好的形象,如果体型过于臃肿,又不善修饰,那在职场上却是会受到一些阻碍的,所以,产后如何恢复身材?这是给所有女性的一个课题,我们可以看到很多演艺界的女性,她们也生孩子,但是,她们会迅速让自己的身材恢复,那是因为她们只有这样做,才能够继续她们的演艺生涯,身上有一份责任。

普通的女性虽然不必要像她们那样强的责任感,但是为了自己的健康也要尽快恢复自己的身材,因为如果恢复的不好,就会导致子宫下垂,臀部下垂,自己看着不舒服,老公看着也会更不舒服,所以,女人这辈子就是要对自己好一点,管理好自己的体型,管理好自己的体重,如果这一点都做不到,那还能管理好什么呢?

那产后究竟怎样才能迅速恢复自己的身材呢?这里有妙招教给大家。

一种就是在饮食上要做到营养均衡,不能够摄入过多的油脂类的食物,往往生完孩子都是要喂奶,为了有充足的奶水,月子里通常吃的都会比较的油腻,这样很容易使得妈妈们变得更胖,因此在月子里饮食也是要多注意,尽量清淡一些,前两周主要是以排毒为主,补的太多身体也很难吸收,所以,只能越吃越胖,对宝宝也不好。需要加糖的食物都要放红糖,这样有利于排毒。

还有就要配合一些锻炼,主要是进行三项运动。盆底肌运动,就是蹲下站起反复做。第二项就是脚踩踏板运动,就是模仿登自行车的动作,反复做。第三项是增加腹部肌肉,很简单,当你呼气的时候将腹肌收紧,持续数秒钟再放松,反复几次,效果会明显。两周以后就可以增加一些运动,如身体向前弯曲,侧向转动等。

+1

来源: 作者:杨敏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