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幼儿园园长向家长借钱不还 已被拘留

家园共育

2016年12月12日

日前,一名幼儿园家长向本报反映,其子女所在的启明智慧幼儿园园长以丈夫需要动手术为由,向众多家长借了数万元后无力偿还。事发后家长向警方报警,涉事园长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目前仍在调查当中。

“园长既然开口借钱了,我不能不借吧!”投诉人姚女士介绍,她的小孩就读于龙华新区的启明智慧幼儿园。今年10月29日晚,幼儿园黄园长通过微信联系上姚女士,以其“丈夫需要动手术急着用钱”为由,开口向她借三千元。姚女士告诉记者,当时她并不想借,但担心孩子会因此事而被“穿小鞋”,所以通过微信转账了三千元借给黄园长,并手机截屏作为借款记录,并没有打欠条。

姚女士说,黄园长原本在借钱时承诺了11月中旬发了工资后就还钱,但是到了约定时间后,她却以“资金周转不开”为由,一直拖着不还。直到12月2日,姚女士前往幼儿园欲亲自“讨债”时才得知,黄园长已经被警方带走。姚女士询问其他家长其被带走的原因,了解到启明智慧幼儿园的大部分家长都在10月底至11月初时,被黄园长以“丈夫动手术急需钱”、“家人生病钱不够用”的理由借了钱给她,而至今均未归还。

昨天下午,幼儿园大班的周老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不单是家长,许多老师也被黄园长在10月底借了钱,所借的款项也是从三五百元至四五千元不等。由于这所学校大部分幼儿园都有预交部分学费的习惯,据悉,黄园长在借钱的时候还向部分家长承诺下学期学费从借的钱里扣除,但其他家长交的学费却私自收入自己囊中,从而导致了幼儿园资金明显的缺口。由于学费一直未上交至启明智慧幼儿园的管理公司,于是公司派遣出纳来幼儿园调查,得知情况后立刻向警方报了案。

广东广和律师事务所尹华筠律师告诉记者,教师私人借钱不还,只能向其本人讨债;若是像周老师所描述的,利用职权来挪用学生学费,那幼儿园将承担连带责任来偿还学生家长的钱。该事件需先通过司法鉴定,园长承担的责任是民事还是刑事,如果是后者,家长可以向教育局举报该行为,教育局查明后,可吊销该教师的资格证或幼儿园营业执照。

目前,启明智慧幼儿园的管理公司已分配一名负责人前来处理该事件。姚女士告诉记者,该负责人已承诺将学生预交的下学期费用退回,家长们私下借给黄园长的钱也会等警方判定责任后,由管理公司进行偿还。

+1

来源: 作者:王晓芳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