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食欲不振,如何养护

上幼儿园

2020年02月29日

  宝宝出现食欲下降,食欲不振的情况,在婴幼儿期是比较多见,当出现症状时,需要怎样及时调理呢?

  首先先分析一下,引起宝宝出现食欲不振的原因;

  最常见的和宝宝平时饮食不规律、偏食厌食是有直接关系,再就是缺乏微量元素时、宝宝患病时等等情况,也都容易引起宝宝出现食欲不振、食欲下降的。

当宝宝出现食欲不振,食欲下降时,需要怎样改善或者是治疗?

  宝宝平时要注意饮食规律性,要以少吃多餐为主,避免有偏食厌食的不良习惯,多吃含维生素及纤维素多的食物都有利于预防和改善食欲下降,食欲不振。

  当宝宝出现持续的食欲不振,食欲下降严重的情况下,最好是及时的就医,做相关检查,明确病因后对症治疗的。因为宝宝长时间这种情况就容易引起营养不良,甚至影响微量元素的摄入,从而影响宝宝的发育。甚至出现恶性循环的,也就是宝宝越不思饮食,就会越影响宝宝的营养吸收,从而就会进一步加重宝宝的食欲下降,食欲不振。所以说,当宝宝出现这种情况时,要及时的查找原因,对症调理。

  如果宝宝是由肠胃不好引起的,是可以先口服调理肠胃的药物观察的,如果口服药物治疗观察三天症状没有改善的情况下,就需要及时就医的,以免延误病情。

  一般肠胃性疾病,病程是一星期左右的,在三天左右就会改善的,所以,宝妈妈不用担心的。

  文章来源:亲贝网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