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让孩子过早接触这三项运动,会影响娃生长发育

艺术培养

2020年03月13日

  作为家长,大家肯定都是比较在意孩子身高的,而影响孩子身高的因素,除了饮食和睡眠,运动同样重要。但是在给孩子选择运动项目的过程中,很多家长往往陷入一种误区,认为大家都报了,自己的孩子也要报,否则孩子就输在了起跑线上。但是值得家长注意的是,以下几方面的运动项目可是不适合年龄小孩子的,家长要提高警惕,别太心急:

  专业性的舞蹈

  对于女孩来说,舞蹈能够提升孩子的气质,所以家长会把舞蹈当作女孩的标配兴趣班。同时,很多人认为孩子的身体比较软,所以练习舞蹈肯定是越早越好的,但是这样的观点不是所有人赞同。而对于有些家长来说,太早让孩子学习舞蹈反而影响到孩子身体发育。

  同事家女儿是从五岁时开始学习舞蹈的,后来家长发现孩子的小腿过于弯曲,而在看医生时,医生认为跟孩子练习舞蹈有关,所以同事就给孩子把舞蹈课停了,大概一年之后,孩子的小腿弯曲明显恢复了很多。

  而按照专业人士的说法,孩子太早学习舞蹈,太注重压软度,反而会伤害孩子的骨骼,虽然孩子的柔韧性很好,但是影响到骨骼,可是一辈子的大事,所以在这件事情上家长还是要懂得分轻重。

  如果是太小的孩子,蹦蹦跳跳没关系,如果是太侧重于让孩子往专业度上引导,影响到孩子身体发育,就得不偿失了。

  长时间跑步

  而生活中,也有很多的家长喜欢长跑,所以为了鼓励孩子运动也让自己家的孩子参加长跑,这也是不可取的行为。对于太小的孩子来说,骨骼的弹性比较大,跑步时间过长容易导致骨骼变形。同时,太长时间的跑步也会给孩子的心脏造成负担,影响孩子的心肺发育。

  所以不鼓励孩子过早开始长跑,给孩子安排的运动要符合孩子的身体发育特点,不能过量。

  健身器材锻炼

  有些家长也很喜欢在健身房锻炼,有的时候不免让孩子试一下,这样的做法也是不可取的。健身房的项目都是根据大人的身体特征来设置的,是不适合孩子的。况且孩子也不适合高强度的举铁等负重类型的运动,会影响孩子身高发育的。

  家长给孩子选择运动项目也不能陷入焦虑的情绪,对于孩子来说,大人陪伴孩子去公园跑跑跳跳,或者是踢球之类的活动都是合适的。而关于运动类兴趣班的选择也要结合孩子的兴趣和身体特点,切忌不能太过于心急,而让孩子做一些危险的运动。对于孩子来说,任何能力的培养也没有健康更重要,这一点家长要牢记于心。

  文章来源:亲贝网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